2011-04-27

[Alpha Vita] 卡洛轉職過程

每一位在Alpha有合格身份登記證明的人民們,在正式轉職之前,都需要做一件事,那就是到各方的首都廣場做個自我介紹,好證明你是真正存在的角色。


柏利亞首都 機關城鐘塔廣場 接待處

剛登記完的卡洛慢慢的走到鐘塔廣場,在接待處附近站了許久,看著本來走在自己身後同樣是新人的那些人,一位位都在前面做了自我介紹…

「真勇敢呀……」卡洛真心的讚嘆那些勇於踏出第一步的人們,心想…自己也應該要勇敢一些,不然……就會跟不上『他們』的腳步了。

想到這裡,卡洛大力的邁向接待處的正中央


大家好我是:
卡洛.佩斯金……可以叫我卡洛就行了…
關於我:
「…我……我很高興認識大家,請多指教」(九十度敬禮)
「興趣?…………我絕對沒有奇怪的嗜好!!!」(緊張樣)
「…………」
「…對了,你…喜歡聽笑話嗎……?」

講完走到一旁,被在一旁的接待人員叫住。

「那個卡洛.佩斯金小姐,請等等~」

「我……卡洛…就…可以了……」(小聲)

「喔!好的,卡洛小姐先恭喜你正式成為我們國家的一員,建議你可以先在首都逛逛,另外,不遠處有個職業介紹所,想轉職脫離初心者的朋友們可以到那裡去了解一下轉職的事。再一次歡迎你的加入,以後也請務必跟大家好好相處喔!」


目送離開的接待人員,卡洛想著…真厲害,怎麼可以一口氣說這麼多話呢?嗯…對方說可以去職業介紹所,那就現在過去吧。




職業介紹所》冒險者公會&商會登記櫃台


「這裡應該就是職業介紹所了…咦!要填表格登記嗎?」
卡洛走向貼著公告的方向。


「…我記得,信使的職業是屬於商會的……應該沒有錯吧」
拿起放在一旁的表格卡洛慢慢的把他所有對信使所知道的內容全寫了上去


職業名稱:信使

工作類型:
工作為一切有形(信件、包裹…等)的或無形(口頭傳遞)的信息往來,工作範圍有民間通信、商業通信、跨國通信、軍事通信…等。

詳細設定:
依階級的困難度分為四種等級(金、銀、銅、鐵),滿18歲才可以正式申請為初級信使(銅),在這之前都只能是見習生(鐵)的身份,需要有良好的體力與記憶力,同時職業的本身也需要強勁的腳力,以應付各種突發的狀況。
工作期間需隨身攜帶辨識用的盾型徽章(可不佩帶),有專屬制服分別為有通訊功能的帽子及改良過的斗篷(可裝信件包裹),但帽子與斗篷都可視情況選擇穿或不穿。
「這樣應該就可以交了吧」


拿著填好的單子,卡洛走向商會的登記櫃台


「您……您…好,這是我的……申請書。」


「喔!準備好要承接轉職任務了嗎?看在大家都是新手的份上,任務相當簡單呢!但是也請務必要認真的執行喔!來!要轉職成商會成員請承接此任務」




------內容好多好多分隔線-----下面開始正式進入轉職內容----------


姓名:卡洛. 佩斯金

申請的轉職職業:信使

轉職過程:
       『製作一個簡單的機械器具並上繳,必須與該轉職職業有關。』

從商會裡的接待小姐手上接下一封信封袋,裡頭就夾著這一張只寫了這麼一句話的紙。

「感覺…有些不容易呀…跟我想要申請的職業有關,不過製作東西我又不是很在行……」沉思了一會兒,像是百般無奈的卡洛嘆了一聲長氣。

「看來只能去找『他』了」說到這裡,卡洛不禁皺起眉頭又在嘆了一聲氣離開了商會門口。

從商會出來步行了約十五分鐘,拖著沈重的步伐,卡洛在一家店面不大的門口前停了下來。

「阿………到了嗎……」緩緩抬起頭『卡爾的機械重地』看到這幾個字,卡洛的表情又更加的沈重了。

「不行,為了夢想……」說完就大步往前推開了眼前的大門……

剛推開門,就聽到大大小小聲金屬間撞擊的聲音,往前尋找聲音的來源,卡洛看到了一位與他有相同髮色的短髮男子,而埋頭努力敲敲打打的男子並沒有發現卡洛已經站在他身後了。

「嗯…那個……卡爾……哥哥,打擾了…」

「喔喔喔!!是卡洛呀!你今天不是去商會報到了嗎?如何如何了!」聽到聲音的男子馬上回過身,露出爽朗的笑容。

「嗯…我就是為了這個來找你的。」

「難道是你終於發現我這個優秀哥哥的魅力,想要放棄信使要來跟我一起沉浸在機械的美麗世界嗎!事不宜遲,快來使用我的新發明了!」叫做卡爾的男子忽然手拿了一大堆不知名的東西,往卡洛方向飛奔過去。

「不不不不不不!!!!我並沒有放棄夢想,請原諒不才的妹妹我無法與親愛的哥哥一同沉浸在機械裡,我…我是為了轉職任務過來的……」卡洛忽然緊張而急著撇清的態度,讓卡爾忍不住嘟起了嘴。

「可惡!你態度太明顯了!你果然就是輕視我的發明!」說完賭氣的轉過身,一點也不想要理卡洛。

「哥哥……不要這樣,人家……現在很需要……你的幫助啦…」往前抓著卡爾的衣擺,

「拜託別不理我……現在只有你可以幫助我了…」忍不住眼眶蓄了眼淚,聲音也有點嚶噎了起來……

本來沉默的卡爾低喃了一聲,忽然大叫,

「明天!明天我早上要吃足足有百層的超級千層派!不然就免談!!」

「真的!!我…我一定會做出來的!!謝謝哥哥!」卡洛馬上露出開心的笑容,大力的抱住自己親愛的哥哥。

「等等,先別高興的太早,我還不知道你要做的東西,況且你的任務我總不能幫你全包了吧,總之所需的材料必須你自己去收集準備」卡爾認真的態度,讓卡洛也跟著一起嚴肅起來。

「我想要做的是指南針,但我不確定有哪些材料。」

「指南針呀…這簡單,基本上只要有鐵礦、玻璃石及磁石就可以做出來了……你需要附加功能嗎?」

「哥哥!我只想要"單純"一點的指南針就可以了,不需要附加功能!」

卡爾露出些許失望的表情…

「……好吧,那原料部份這裡鐵礦跟玻璃石我這裡還有足夠的庫存,你只需要去收集磁石就可以了,那東西在出了東門的礦區有非常的多,你只要帶挖掘的工具去就可以了。」

「太好了,我現在馬上就去!」興奮的卡洛隨即轉身,卻又被叫了下來…

「等一下,帶上這個」卡爾笑著把一個黑色背包交到卡洛的手上,

「裡面裝了你所有需要的工具,不過……記得到了礦區才可以打開喔!拉一下旁邊紅色的線就可以了。」

卡洛看著笑著溫和燦爛的哥哥,忍不住感到了寒冷,但又說不出是哪裡有問題……

「那我………出門囉……」揮手向哥哥道別離開了店裡。

「呵,可愛的卡洛第一個任務呀~真是擔心他的安全,不…帶著那個我發明的背包,可完全不會有安全上的疑慮啦!!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東城門外 採礦區》

「就是這裡了吧…要從哪裡開始找起呢……」卡洛環顧了一下四周,發現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坑洞。

「打開背包吧,裡面搞不好有哥哥留給我的線索……嗯,是拉紅線對吧……」

卡洛向後伸手扯了背包上的紅線,開始從背包內傳出輪軸轉動的聲音,而且背包的外型也貌似開始變化…

「什麼什麼,怎麼回事了…背包安裝了機關嗎!!可惡的哥哥,竟然在這時候還拿我實驗新品!不行!要趕快脫掉」隨即馬上要扯開背包帶的瞬間,從背包內冒出了許多機械手臂,而其中的兩隻機械手臂往前緊緊的環住卡洛的腰,

「竟…竟……竟然還有防掙脫裝置,哥哥我討厭死你啦!!!!」

機械手臂不斷地向外延展,卡洛也發現自己慢慢開始騰空了起來,看了下機械手臂上有著不同的挖掘工具,看來可能是哥哥平時就有在使用的挖掘機器。

一分鐘後,機器長成約三尺高就停了下來,算算總共有十隻機械臂呢,到這裡忍不住對哥哥的發明感到讚嘆…如果哥哥在正常一些……或許我就不會這麼怕他了…唉……

事已至此,卡洛也認了,估計這裝置必須要完成指定任務才會功能消失。

「操控裝置…是腰上的這個吧……嗯…前進後退…」

「阿!這應該就是鎖定目標礦物,磁石!就是這個」說完馬上按下按鈕,只見挖掘機器像是有意識般開始行動了起來,往前走約十五公尺,舉著鍬鏟的機械臂也開始自動開挖起來。

卡洛雖然被吊在半空中,但是看著眼前的景象卻感到非常的新鮮有趣,大約過了三十分鐘,機器成功挖出直徑約二十公分的磁石。

從機械臂手中接過磁石後,所有的機械臂又開始動了起來,沒有一分鐘的時間,所有的機械臂又收回了原來的黑色背包內,包括從頭到尾緊緊圈住卡洛的腰的機械臂也收回去了。

卡洛開心的拿著磁石,以極快的速度奔回哥哥的店。

《卡爾的機械重地 內》

「哥哥!我東西拿回來了」氣喘吁吁的卡洛大力推開的店門。

「喔!真快,如何,沒遇上困難吧~」卡爾嘻皮笑臉的看著卡洛以及她身後的那個背包。

「…………關於這件事,就不跟你計較了…,謝謝你的背包,還有…磁石」沉默了一下,卡洛把兩樣東西一起遞給卡爾。

「哈!承認哥哥的發明還是很有用處吧,這東西應該今晚就可以完成,你明天就可以過來跟我拿了!還有記得帶來我的百層超級千層派喔!」

「好,我知到了,謝謝哥哥」跟哥哥輕輕點個頭卡洛就離開了。

~隔天~

卡洛一大早就起床,除了為了早點拿到東西,也為了做哥哥指定的『超級千層派』,在廚房裡耗費了不少功夫與時間。大約過了兩個多小時終於完成了東西,這樣就可以去哥哥的店裡了。就這樣卡洛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又來到了卡爾的店。

「哥哥……我…來了,還有你要的東西………」

「喔!太好了,肚子正餓著呢~拿去吧!」接手食物的瞬間,卡爾也把手中的東西丟向卡洛的方向。

「啊…謝謝……做的真好看,…應該就只是個指南針沒錯吧……」卡洛略帶著狐疑的口氣問。

「哼!真失禮,我做的東西可都是稱為藝術呀!妳只拿食物來換,還真是便宜妳呢~」卡爾大口大口的咬著千層派繼續講著~

「總之對妳來說它『絕對』會是有用的東西,轉職之後,你將會遇到各種形形色色的人事物,去好好體會吧」說完卡爾就拿著食物轉身進入工作室內。

「各種…的人…事物……嗎……」手上拿著哥哥做的指南針,卡洛也離開了店裡,帶著雀躍的心情一步步走向商會的方向。

「奉上轉職物品『指南針』」



「請……公會承認…並許可轉職,謝……謝謝。」



----------------------------------------------------------------------------------------------------
恭喜 卡洛. 佩斯金 完成轉職任務
你的轉職申請已獲得公會批准 
-----------------------------------------------------------------------------------------------------
心得:這篇雖然耗時不長,但我真的好久一口氣打這麼多東西呀!!


指南針還是自己用小畫家畫出來的!(小畫家萬歲)果然沒辦法用需要高技術性的繪圖軟體,我只適合拉拉線線跟圈圈而已(掩面),然後用線上繪圖修個濾鏡,就變成「耕公襄相」的成果了!(拭淚)


在打轉職的時候,哥哥那段好有愛呀,我一定會寫哥哥的外傳的!!!
其實觸手背包那段早就預謀很久了XDD打從知道人類可以機械設定超展開就想埋這個伏筆了,一整個寫得超開心!!


以上,就這樣吧,希望以後應該還會有小畫家出品的任務產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