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3

[DS] 《極限脱出9時間9人9の扉》遊戲心得 (捏他注意)





   遊戲名稱:極限脱出9時間9人9の扉
   遊戲人數:1人
   遊戲類型:冒險、解迷
   推薦度:★★☆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喔!




      這遊戲從一開始到玩到最後的完美結局,其實也不過三、四天左右的時間,其中包涵無數次的鬼檔牆……
      而且沒有加速跟據情跳過的選項,所以只能全程靠手動來完成劇情,不過還好他比一般密室逃脫的解迷容易許多,因為隨時都有路人甲的貼心小提示,根本不用怕過不了關,對於喜愛解迷又沒辦法花太多時間的人來說,算是不錯小品。




以下含劇透!



      關於劇情方面主要是架構在一個神秘的「九人遊戲」裡,裡面的劇情幾乎都跟這個「9」脫離不了關係,然後主角的任務就是突破重重關卡,最後贏得美人歸這樣(誤)。
      就畫面來說,我覺得還滿精緻的,尤其有些劇情畫面還會伴隨著緊湊的音效,讓我聲音更加不敢開太大聲(縮),不過真的會嚇到人的畫面也不算有(其實是因為鬼檔牆太多次到習慣了),幾個爛尾玩下來害我一直以為我在玩game版的寒蟬,主角只要選錯路就會被迫被人砍掉重練(無誤),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有些東西就是要伴隨著無法理解的事實(靈異事件)才會更加的讓人念念不忘這樣(其實我也很想知道爛尾的真相呀!!!是誰砍呀!!!)。
















下面是對於完美結局某些疑點的腦補結果(注意!嚴重劇透)


疑點一:0到底是誰?
解:最有可能就是6扮演的,可是我更傾向於是2、3、6、7、8的聯合演出,目的是讓5可以藉由情境的刺激然後跟九年前的5(也就是現在的6)腦波聯繫上這樣,因為過程中前面這幾位一直以各種實驗來強調「靈機一動」「心電感應」「不同場域的訊息傳遞」等,讓主角相信洽有其事這樣。


疑點二:九年前6是不是真的死了?
解:嗯……我覺得應該是沒有,九年前的狀況可能是6在最後的危急時刻,腦波恰巧跟九年後的主角聯繫上,藉由主角的幫助因此得救,那6順利逃脫之後,旁人應該會問她是如何出來的,經過一連串討論,才會在九年之後重現這個九人遊戲,一方面是為了懲戒當初的犯人,另一方面就是為了救自己。


疑點三:6在最後的焚化爐裡為何突然消失不見?
解:應該是配合主角心電感應的觸發吧,不然前面鋪梗不就白玩了,3號拖著1號走也是因為最後的出口他們是多出來的數字,為什麼九年前後的會不一樣,那當然是因為人數問題呀,九年前本來設置的遊戲,因為警官出現,變成小孩跑光光,最後雖然抓回一個,不過犯人也改變玩法,所以才會在關了6之後留下2隻腕表。


疑點四:6跟3的腕表真實數字?
解:雖然2在後面劇情有推敲出6=9、3=0的結論,不過我覺得應該是相反的,因為3在後面直接否認他是0了,也且依照偽0的腕表來看,表面上的數字是可以自己改的,外加偽0實為6,所以他應該是想要暗示「0就是6、6就是0」才對,然後3=9才對,是為了要掩護6這樣~


疑點五:完美結局最後出現的妖嬈的攔車女子是誰?
解:這……有人說是船內的木乃伊公主復活了,也有人說是事先逃出來6要給主角最後的殺必酥,不過木乃伊復活我覺得可以無視啦,因為1最後不是說那個真的只是傳言而已,當初木棺打開只有一株神奇的曼陀羅,他還因為它開發了新藥物賺了一筆不是嗎~所以幻想總是美好的,不是嗎~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