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0

[紀錄] 夢境一則

二月中左右,做了一個非常有臨場感的夢境,以至我醒來之後對那個夢境還是念念不忘,而且整個夢清晰到,連在裡面出現的文字竟然可以清楚的看見……重點是,我竟然還記得(汗)還且還有一種如果我沒有寫出來,一定會被詛咒的感覺…(誤)外加整個夢的架構其實我私心覺得還滿完整得,後來有自行腦補,不過腦補內容目前沒有詳細的實體輸出~所以,下面就先放原始的內容吧~~(土下座)






[女人的尋人啟事]

幕一:
一個幸福和樂的家庭閃爍畫面,這是一對夫妻剛剛喜獲麟兒時刻,歡欣的表情彷若世間的一切不幸都一掃而空,再多的困苦對這新生命剛降臨的家庭,都將迎刃而解…

幕二:
男人拖著行李箱傷心離去,女人坐在空靜的客廳不發一語,呆滯的雙目望著手裡牢牢抓住的相框,相框裡的照片是個有著明亮大眼、可愛的笑靨的小男孩,看似莫有四、五歲,男孩的大大笑容顯得客廳更加的昏暗、絕望……

幕三:
髮鬢雙白的女人開心的整理家中,像是年末的大掃除般,清除一切晦氣之後準備迎向新的希望…

幕四:
一個拖著沈重行李箱進門的年輕男子,婦人緊張雀躍的神情完全寫在臉上,就連雙手也是緊抓著不停緊張的扭動,年輕男子冷冷望著這一切不發一語,過了許久的時間婦人顫抖的發出幾聲低喃「歡……歡…迎……迎你………回來」,婦人說完最後一個字,眼眶早不知從何時續滿了淚水瞬間崩落,爾後只有婦人嚎啕大哭的聲音許久不斷,而年輕男子依舊是冷眼看著眼前一切。

幕五:
畫面直接跳到年輕男子對婦人的質問,質問伴隨著越來越大的吼叫「…你知道的,你明知道我在那裡卻……」「……既然丟了,就不要撿回來……,我不是你們不要的垃圾」「那男人給的在多我也不要……」「……什麼都無法彌補……」話完,男人像消氣的氣球跌坐在地上,婦人只是哀傷的望著男子什麼話都沒有講…

幕六:
在都市裡隨處可見的一棟商業大樓,望向樓層最高處的窗上,有著與其他樓層不尋常的棕色調,路上人來人往的人朝依舊為自己的生活不斷在忙碌著,人與車的喧囂聲此起彼若著……,『磅』的一聲緊接著伴隨多名路人的尖叫!而聲音的中心點開始聚集了人潮,驚恐的、好奇的逐漸圍上,「欸…怎麼回事呀…這…」「車勒……幫忙打……」「…情傷吧……女人總是……」,聚集的人潮開始有人注意到「中心點」旁一份散落的泛黃就報紙,其中最上面的一張是一張A4大的鵝黃色廣告紙,即刻入眼的就是那四字斗大的標題『尋人啟事』不過內容並不像一般的樣子,四字下面而是一篇用娟秀的字體所寫出來的『信』或者應該稱作為『遺書』…

[[致    我親愛的兒子
我沒有後悔,雖然無法真實的擁有你,但至少我知道你是被守護的,一切都會是值得。如果當你知道權慾的鬥爭會讓你失去了屬於人的良知,而僅存的只是野獸間的利爪與撕咬,怎樣才能保護你的寶物?我什麼都沒有…只能被掠奪,失去一切將會是我的終點,。不!他們錯了,我靜靜的守著你……連你父親都不知道………。野獸間的掠奪將不會發生在你身上……我會帶走,這是…最後能給你的。願你永遠平安、快樂。]]


以上。

其實老實說我第六段有忽略一段沒有寫…因為原內容有點不宜觀賞,外加有點超現實,害我不知道怎樣想……除非有人要看,不然我應該不會寫出來吧~不然…有人回就寫!!!(喂)

還有那個腦補,應該也會放這裡,不過……預計也是個深坑臭豆腐(?)(要幫角色取名好麻煩!!!)

1 則留言:

  1. 我回你了!快寫!我對超現實的部份最有興趣了!(喂)

    回覆刪除